沉靜的月夜   而我無語的看著星辰
天庭的星座彷彿都是他的身影
我   孤寂的望著那無際的星空
而思念   也無際的與山 與星辰物語
綿延到太空 到數光年外

思念回來告訴我
他聽到沙漠中的牧者
在低頭祝禱著
願天下有情人  終成眷屬
願世上比翼鳥  終成佳偶
思念又說
有一個朋友想要見我
他的名字叫做    回憶

我擁抱著回憶
他輕聲的撫著我說
孩子  總有一天
你會放下我  努力的追求你的未來
而我 卻任性的抓著他的衣角
淚漣漣的  不肯放手

衣角破了  灑了一地的心碎
我沿著記憶  拾起一片片的心
磨了鐵履  刮了雙手
一路尋找那遺失的美好

當眼淚劃過那微笑的嘴角
滿滿的沾溼了衣襟
忘憂草的藥湯 茉莉的羽翼
帶著我走出這灰白的世界

原來
青山是翠綠的  大海是蔚藍的
夕陽餘暉在海平面上
勾勒出一幅  遼闊的美


兩道光芒刺透了枷鎖
照出了我最後一次的餘想

在星空的銀河上
我在左岸的懸崖
而他卻在右岸的沙灘
我跪在天帝前
默許著一個五千年的願:

請給我一座鵠橋
讓我見他的最後一面
然後  我願化作一座蓮
在浩瀚的人間
載著您  看盡冷暖

最後  天帝點了頭
一群鵠鳥飛向銀河
而懸崖太高  沙灘太淺
我始終無法看到他的臉龐

五千年前  我看著鵠群飛去
現在  我看著大海  看著夕陽餘暉

在濱海的公路上
我獨自的看著海浪 夕陽 和背後的青山
一隻彷彿幸福國度的青鳥
不知何時  佇在那路旁的圍籬上
看著我的泛淚的眼框

曾經  我眼睜睜的看著牠去
也曾經將牠放在肩上
陪伴著我的寂寞

這一次  我要把牠放進手中
細細的呵護  不讓牠在紛亂的自然中
受到風吹  雨打




餘記:
謝謝你們 我眼看著這篇網誌時
整個就在電腦前面哭到不行
差點把我的報告給毀了

感謝忘憂草與茉莉
讓我心情坦然了許多

感謝幸福的青鳥
讓我從回憶中站起

縱使
思念 無際的與山 與星辰物語
綿延到太空 到數光年外

但我應該轉身 將目光
從狹隘的山谷
移向廣闊的大海

天...我該去擦眼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