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午後 好熱
我趁著課間的空堂
到學校最近的速食店
看著家偉介紹的 林文月

昨天 我好悶
因為許多事情令我的心靈枯竭
再加上回憶的催殘
令我就像個憂鬱症嚴重的人
在東湖的哈拉影城和誠品之間瞎逛

無論如何 我在誠品的那段時間
看了一些張愛玲的作品
除了她 我還看了蕭蕭 白先勇
和一些雜文新詩

而隔壁的青年人 則令我感受了一個領悟
常常 我們在做毫無意義的事情
這些事不但膚淺 而且幼稚
只會讓一個人無味 缺乏心靈的那一種
真正的智慧 與包容

蕭蕭在書中說了個我喜歡的故事

其中有一個朋友告訴她
書 就像降落傘 為什麼呢?

因為打開才有用阿! 這是朋友對蕭蕭疑問所給的答案

之後 蕭蕭做了一個結論
降落傘若不打開 會危害生命
而不打開書,是否會危害我們的未來?

在神遊之間 我仍然像到中文的報告
在書架的最上層 我看見了林文月的書
其中 最令我感興趣的是  "讀中文系的人"

今天 我打開那本書 在速食店坐了下來
卻差點變成了淚人兒

或許 是因為好久沒好好看一本書的那種滿足
也可能 是好久沒有把自己放進書的世界中

而林文月的文字 就是那麼的誠摯而樸實
這也是為什麼一篇散文可以讓我淚流不止

其中 生日禮物這篇 其中的感動 真的震撼了我的心田

總之 感謝家偉 推薦我這位曾在課文中的作家
我要繼續讀下去了...或許...會繼續留著感動的淚

下一篇....蘿蔔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