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當代思潮老師的報告
要交三篇的影片心得
而他放的其中一部
就是有關2.28的紀念專輯

今年是2.28事件的60周年
而2.28事件卻變成政客的口水工具
而普遍民眾卻對2.28事件的認識
僅僅止於查緝私煙到國民政府派兵來台

我覺得 因為2.28事件的說法各執一方
但回歸事件的基本面
要如何去正面思考和判斷整件事情
是需要去研究和探討的

我在幾間學校圖書館查到的資料發現
其實2.28事件是由於一連串的價值觀念誤會而造成的
當時 台灣剛自日本殖民政府回歸中華民國
而當時50年的日本殖民統治的教育
會中國話和中文的人可能已經不多

又 當時國民政府來台接收的軍隊
才剛剛打完八年的對日抗戰
來台接收時又看到這麼多像日本人的中國人
偏激的一定會有

反觀而思
當時日本的皇民化運動推行
許多的台籍日兵也是因為打中國人而犧牲

相信在台灣的民情
父老兄弟的陣亡
一定也帶給他們不少的傷痛

而造成2.28的真正原因
除了價值觀和對母國的希望破滅外
更重要的是貪官污吏

我相信中華民國當時的官僚體系
已經腐敗到一種可怕的程度
來台灣的意義
可能是把台灣當成殖民地一樣的剝削

所以 2.28的原因可能很多
是我們需要去探討的
而不是誤信政客的口水

我在2.28紀念館中
看到了整件事情
自民國36年到解嚴的政治與迫害
我想 有些事情的背後有他的原因
而不能偏激的去思考一些無意義的理由

做一個簡單的例子
有人說 
為什麼別的國家可以有紅燈區
可以開放槍械 可以開放吸毒

為什麼別的國家可以有這麼好的社會福利制度
而台灣沒辦法做到?

這樣就是無意義的比較

如果台灣有紅燈區 在中國的保守價值觀中
性一直都不是被公開討論的
這樣在普遍民眾認為 會造成社會的價值混淆
所以政府不會開放
當然 我相信男人都有慾望

如果台灣開放槍械
反思這個問題 台灣警察是否都有這樣的公權力
台灣民眾能夠在警察臨檢時將雙手放在方向盤上
等警察開車門 搜查車內物品
甚至下車趴在地上
讓警察拿槍對著防備 做臨檢的勤務?

如果台灣開放吸毒
這樣對台灣人民好嗎?


為什麼台灣沒辦法提供這麼好的社會福利?
那請問你能夠忍受依年所得稅繳40%以上?
其他的稅率照繳


有時候 有些偏激份子的想法
真的沒有考慮到全面的狀況

就像有些沒有走出歷史的人
他們直到現在還認為蔣氏政權得迫害
我真的相信有些人是無辜的

不過 他們是否真的知道當時蔣氏政權
為何要有所謂的秘密組織

說穿了 當時共產黨的人士
的確有許多在台灣活動的痕跡
就連當年陳總統所說的
2.28最後一場戰役是在埔里打的
而埔里的民兵是謝雪紅組織的

你知道謝雪紅是誰嗎?
是共產黨人 在2.28 失利後
就逃往大陸

當時跟隨政府來台的人
當然也有不少的共產黨奸細

而陳儀對蔣中正的報告
在他的思維之中
當時台灣民眾已經攻佔軍營  警察局
這當然叫做武力叛亂
以民眾的角度而言
這叫做革命

所以會派國民軍來台鎮壓
並且政治迫害共產黨人
當然 其中有許多人是被污陷的
國民政府應對其表示遺憾

我所指的是政府 不只是當時執政的那個政黨

無論如何 我今天在2.28紀念館所發現的東西
在史料之中都有顯現出來 也做了明確的描述

而我好奇的是紀念館中的留言
有些人 真的就是如此對政治熱衷而偏激

最後 我想要說的是
台灣獨立運動在日治時期就有團體發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