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岸

五月二十七日的午
我在八里的左岸
夕照的老街
金的令人刺眼
而出海口的藍
映在我的心中
有一點憂鬱

白色的碼頭
夕色的甲板
眺望著遠處的關渡大橋
那兒  有一個回憶

悠閒恬適的步伐下了快船
漫步在人海中的左岸
我們  遂坐了下來
朝向老街的方向
我  回憶著  那年的夏

海潮悠悠的拍打著我足邊的消波石
但回憶卻沒被石塊阻擋
深深的 深深的 流入我的腦海

我聽著海潮之聲
細細想著那段過去
我們  在四樓的天台
看著星辰  而我
娓娓道出我對你的感覺

我情不自禁的躺在石上
不顧遊客那些膚淺的雙眼
看著當年的天空
今天的天空  好美
夕陽早已下山
留下的雲彩  卻是我帶不走的離別

紫藍色的那種薄幕
映出了深邃的天空
彷彿思念沒有盡頭似的
綿長

我那綿延不盡的思念
就自那遙無盡頭的天際
細細的流出似紗的簾
你……過的好嗎?

在時間的洪流之中
回憶在我腦海中翻騰
聽著同伴的對話
細細品嘗…失戀或是愛戀
而難過…淚水卻在心中
盪漾


我走在八里的左岸
看著熙來攘往的人群
為他們的理性而高興
而我 逕自去了感性的世界

這一條自行車道
晚上好靜  好美 
真是一個約會的好地方
一個約會…一個可以回憶的地方

我們就這樣走在漫無目的的步道
我想著過去  回億著每一段  故事
故事都好短  好短  但 卻都值得回憶

聽著你的故事 想著我的故事
但 我卻驟然有種孤獨的感覺
冷冷清清的那一種

走到一個令人感受遙遠的地方
而坐上公車
我逕自挑了個座位

或許  我真的好膚淺
就像油浮在水上
那樣分明

聽著曹格的背叛

把手放開不問一句say goodbye
當做最後一次  對你的溺愛
冷冷清清淡淡  今後都不管
只要你能愉快

到了關渡
而我  聽著這一段

緊緊想你的心要如何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     還要我說明白
愛太深會讓人 瘋狂的勇敢
我用背叛自己 完成你的期盼

討論著要去捷運劍潭站
吃些夜宵
依著一個我從沒見過的可愛眼神
就小鹿亂撞的答應

回到士林 早已過了子時
趨近午夜

當街燈彎腰向你道聲晚安
惆悵的心卻不肯安定
四周的寂靜  映出了步履蹣跚的頹聲
心中的疤痕  在此時卻毫不拘泥的裂開
血流如柱…彷彿是戰場的烈士
一顆子彈…小小的射入胸膛
而大大的洞…在背後穿了出來

我毫無知覺的在路邊倒下
倒臥在情傷的血泊中

漸漸的…我看見了小時候的我
                                小時候的他

最後  我再也沒有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