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是5月20號

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一早 我跟家偉約好 要去聽雙溪文學獎 新詩組的決審會議

前一天直到凌晨才睡得我 可能是因為同學會吧

所以有些興奮的睡不著

一個自欺欺人的同學會

 
一早 被剛修好的PDA的鬧鐘給吵醒
雖然差點把它砸了 不過想一想 才剛修好 就算了
找了件衣服 適合自己的
聽了父親的叮嚀 會涼 要穿長袖的
抓完頭髮 戴上隱形眼鏡 帶著CD PLAYER
和我最心愛的SONY 耳機

 
在一路往東吳大學的路上
潮濕的天氣 一直在車上 路上
天空的忿淚 總不斷的下
彷彿是為了一天的行程

為了我

下著悲憤的淚滴

而家偉爸在車上的問題
總讓我難忘
雖然我答的自然
但在我心中卻有另一個影子
曾經
在前年的母親節
就是曾經和他(那個豬頭)度過的那個母親節
我奶奶也問了我這個問題

 

 現在
很少很少跟我奶奶見面了
雖然我的學校離她的家很近很近
但是 真的因為時間 沒有空

而奶奶 總是在房間裡

期盼著我或我妹的一通電話

打過去 總是依依不捨的

不捨掛上電話 

或許是 害怕

到了東吳大學的演講廳
看著當代的新詩大師
縱使表面上看起來就是個老頭兒
但對文學的貢獻 卻是非凡
直到現在 仍然為文壇的未來
努力貢獻他們的力量

其中 我肆意的把其中的幾句佳話

在聽與說之間 忙碌的記了下來

 

 商离老師

一首詩的品質 決定於「結構」、表象和意象的傳達
句構和句構中 要有臨界點 不要漫無目的延伸

詩之所以為貴,是因為精鍊的語言和意象

些作品可以將聲音、光線、和視野直接出現在詩的裏面

所在的空間與時間 深入詩人的內心

這樣就能寫出好詩

 

張健老師

現今的詩作太過相近

在鋪陳與呼應和文字的精煉之間

要創新求變

一首詩的結尾是最難的

 而每一首詩的結尾

都可以改善

而改善的空間的大小

也決定著首詩的結尾的優劣

 

而 陳克華 老師

 
是我印象很深刻的

他對我而言 很面熟

而他那種文學氣質與優雅

深的印在我的心中

  

好快

在舞台上的名家論劍結束

狀元和秀才也相繼出爐
要前往同學會的時間在催促我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