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領了薪水。
我決定要開始創造我夢想中的書房。
雖然,我知道我要花好多好多錢買書。可我也只買我覺得有意義的書。

我聽說盛夏光年,也聽說是五月天阿信所唱的歌。
根本就沒有時間看電影的我。到了博客來,看到139的價錢,毫不猶豫的把他買了下來。
感覺他是一個告訴我們青春的回憶;夏天的故事。

或許,作者跟我的情境很像。
也或許我們都在同一個時空,亦可能是同一件事;只是他已經先過去,是用回頭的角度在看待這段盛夏光年。而我,卻活在當下,也摸不出頭緒。

盛夏光年,這本小說在我領了薪水,這是第五個月了。
買下第一本我感覺他會對我很有感覺的書。
不是因為裡面的某些劇情。也不是因為裡面的描述生動或之類的。
反正,就是一種感覺,沒有形容詞,沒有辦法言喻。
只能,親‧身‧體‧會。

這本書有點難,因為從不同的角度寫不同的事情。
我大約花了45分鐘把它讀過一次。
我竟然看不懂!真討厭這種感覺。
所以我就又再看了一次。

大概是花了80分鐘把它讀完。
但還是不了解結局是怎麼發生的。

雖然不了解,但是這本書還是勾起我許多許多的回憶。

書裡面是描述兩個男生。他們同班八年。可謂是最要好的朋友。

光這一句,就讓我深深的感受到。友情?永恆?

拿起手指,跟我交往超過10年的朋友究竟有幾個?
算一下大概是小學三年級以前就遇到的
到現在還有在保持聯絡的。
謝昇諭兄弟 那時一起合作時相遇的。

那超過六年呢?
國中的318同學都是啦!
還有國小的玉米。

超過三年?一年?一學期?一個月?一週?甚至是一天?

想起那天我才在明湖的門口,跟范胖說,唸完大學我們就認識10年了耶!
范胖是我國中算是最好的朋友。
那時,我真的覺得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但真正像書中的主角,同班八年,或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吧。

我覺得,一個人在一生,一定要有一個最好的朋友。
一個,最好的,朋友。
最好的,好朋友。

不會隱藏彼此的秘密,可以把所有事都開誠佈公的告訴他。
就像哈利波特的守密人。互相知道對方,而且彼此有默契的知道,對方是絕對不會欺騙或是背叛你的人。

這時候就拉回一個主題,什麼是朋友?

我想想,如果依照上述的話,我有朋友嗎?
我有朋友嗎?

每個人背後都有好多好多的秘密。

所以朋友不一定是要知道秘密。

那朋友是什麼?
是有互相默契,有依賴感,可以在他面前表現你軟弱的一面,而他不會拋下你,嘲笑你,而是陪著你傾聽一切,屬於這世界的不公。

我想到高中的致瑋,他算是朋友吧。對我來說。
我算是朋友吧,對他來說。

我又想到高中的家偉和婉婷。我們算是朋友吧。
我也想到高中的貫峰和耀陞跟大暐。我們算是朋友吧。

我突然想到國中的之翊,哲皓,范胖,蒜泥。其中范胖跟我特別好。

恩,朋友。
或許我跟某個人本來也可以注定當很好很好的朋友。
不過因為一些秘密。
就是這個很爛的秘密。
我告訴他,他知道我。

朋友,是因為這樣當不成的。


我想了好多好多。
開始覺得,其實我有這些朋友。
也就是一些好一點點的朋友就好。
何必要這麼多? 無謂的笑臉呢?

倒杯威士忌,坐在電腦前沉思的我。
想著盛夏光年,想著老朋友,想著秘密。
伴著初下雨的空氣,有點溼溼的,泥土的味道。
夜來香,好久沒聞到了。

當我們靜下來觀察某個時間的無人空間。
就連石頭也是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