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這樣....不過好像沒有啥意義
但是...我真的很認真的回這篇文章啦~所以...就用一下吧!

[引述]http://www.wretch.cc/blog/mark7592000&article_id=6500230#comment49969721

今天報紙上有一則新聞上寫有關這次大考「想飛」的評鑑。
我看了這一篇的作文真是感同身受。大學教授說:要寫一篇好的作文,不應只是文字上的堆砌,
更是情感上的真誠流露。
此位補教老師的作文被批成這樣,讓我不感到意外。因為在看國文解答的那一刻,只覺得這個老
師寫的真是博大精深,引經據典一大堆,但是我確感受不到有哪種情感上的渲染。整篇文章雖然
很好看,詞藻華麗而內容卻與想飛沒有多大關係。

今天,這是我看報紙的感想。


[回應]

國中曾經有一段文字
在國文課本之中
讓我感觸頗深

曾經 這個作者說了一句話

永遠記住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真實智慧的虛懷若谷,和真實力量
的溫和蘊藉。


是的--他就是麥克阿瑟將軍 臺灣人稱呼他為麥帥

這是在麥帥為子祈禱文中的中文譯文

原文是這樣寫的

The simplicity of true greatness, the open mind of
true wisdom, the meekness of true strength.


常常我們會因為外界的權力慾望與金錢的貪婪而迷失我們

甚至在許多的時候 我們只矇上一層外在的笑容
卻各自擁有著各自心中的算盤

常常我們會因為社會的磨練與折磨
而去改變我們的生活目標


你曾經是否想過你對某件事物的感動?

對一陣風雨 一線夕陽 一彎新月

對朋友的關心 家人的付出 情人的擁抱


一篇文章
最重要的就是因為"感動"
而去寫下這人因為感動而創作出來的文字

這個感動
或許很美 或許很淡

但是
文字的字裡行間 總會透露出作者被感動的程度

有時候 一篇好文章
也不一定是要因為漂亮的修辭與辭藻

真實而偉大的文章
常常也是因為樸實無華的文字
探出了作者心底最深處的感動

與你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