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日 我永遠會記得這一天
這一天 是你父親的生日
或許 這是你所想的 方便記得吧

你是個貼心的孩子 我知道
從你把我送你的甜甜圈給你母親的時候
我就知道了 雖然 我有些忌妒

無論如何 今天 你向我道別
我們從西門町走向公園
一路上 你試著想告訴我一切
而我 努力的打造防禦工事 在心房

路上 你走向天后宮
隨著我的錯愕 誠心的拜完後 繞香三圈
你拿起了一個護身符
說:你就要去南部了,我不能給你什麼,但願祂能保佑你的平安。


我討厭離別 我討厭這一刻
因為總是帶著淚水和不捨

你又說
你要到醒吾去了 再加上補習
可能以後見面的機會很少很少
我忍著
"有緣份還是會見面呀!"
帶著假笑 回想起來 好假


走到公園 我帶了兩杯你所讚賞的英式奶茶
我們揀了僻靜的座位
第三個 下午沒有陽光曬到的地方
你開始說 說

謝謝你這麼照顧我
之後 眼淚就這樣掉下來

我心裡想 孩子長大了 該放手
即使我再喜歡 還是要放

之後 你陳述種種 好多
好多事情都讓我的防禦工事差點崩裂
差一點 真的
要不是我始終想著你做出一大堆白癡事情的回憶
早就被你破解了


你說 要我學業加油 要我騎車小心
要我……時要第一個告訴你
說我……太可惜了
希望……可以化解之間的僵局

你說 我想要什麼回報
你知道的 這種愛 就像是親情
不 求 回 報  任何的
真的


你說 你不喜歡哭
尤其是在當事人面前
這次 是第一次 在當事人面前哭

我答應你 我會盡力達到你所想要的
而希望 我則會背叛自己 真的
我說了一個曾經 就是原則



我很難過 希望 我們能永遠停留在那個球場
第一次認識的球場 而時間 不會改變


人長大了都會改變 而你 長大了
好好拼這一年 為了自己而努力
記得我們的打賭 和約定

夜深了 隱形眼鏡很乾
但淚水把它們浸濕 留了下來

原來 離別是這麼的痛 是這樣的難過
就像是畢業典禮忍不住落淚般
而這次 沒有人可以借我擋
只有捷運的風聲 蓋過我的啜泣

我忍不住在捷運上掉下兩滴眼淚
跟兩年前一樣 把頭靠在窗角
把這難過 一路帶到昆陽 帶到公司 帶回家
現在是凌晨兩點 


我想起 我們一起遊山玩水的日子
我想起 我們一起走在河濱公園
我想起 我們一起在育成的日子


或許 就是這樣
但這不是愛情 卻比友情更深


想到幾首歌曲:

好久不見 (陳奕迅)
作詞:施立 作曲:陳小霞 編曲:孫偉明/陳珀/C.Y.Kong

我來到 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著 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著你 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著笑臉 揮手寒喧 和你 坐著聊聊天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上弦月 (許志安)
作詞:方文良 作曲:方文良 編曲:吳慶隆

你搭乘的班機 已起飛
飛過了換日線 到另一邊
那裡冬天會下雪 你和誰一起過情人節

*給你的信郵票沒有貼
 一封封疊在我抽屜裡面
 望著窗外的上弦月
 人在異鄉的你恐怕已忽略

 你是否已經看見上弦月
 看它慢慢地圓 慢慢缺
 缺成愛情裡的 不完美
 圓在心裡變成感謝

 你是否還會記得上弦月
 等它慢慢地缺 慢慢圓
 圓了有情人赴今生約
 缺成我最孤單的想念*

REPEAT *

啦....啦...

你試著抬頭看看上弦月
看得疲倦不妨閉上眼
如果你的眼角還有淚
也許它沒聽見你的心願



祝我生日快樂 (溫嵐)
作詞:鄭中庸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我知道傷心不能改變什麼 那麼 讓我誠實一點
誠實 難免有不能控制的宣洩 只要關上了門 不必理誰

*一個人坐在空盪包廂裡面 手機 讓它休息一夜
 難 像切歌切掉回憶的畫面 眼淚不能流過十二點

#生日快樂 我對自己說 蠟燭點了 寂寞亮了
 生日快樂 淚也融了 我要謝謝你給的你拿走的一切

△還愛你 帶一點恨 還要時間 才能平衡
 熱戀傷痕 幻滅重生 祝我生日快樂

Repeat *,#,△,△


你那麼愛她
作詞:林隆璇 作曲:林隆璇 編曲:洪敬堯 演唱:林隆璇/李聖傑

○璇﹕直到愛消失你才懂得 去珍惜身邊每個美好風景 只是她早已離去
 傑﹕直到你想通她早已經 不再對你留戀 最後的你 開始了一段掙扎

◎璇﹕你那麼愛她 為什麼不把她留下 為什麼不說心裡話
   你深愛她 這是每個人都知道啊
 傑﹕你那麼愛她 為什麼不把她留下 是不是你有深愛的兩個她
   所以你不想再讓自己 無法自拔

Repeat ○ ◎ ◎

這是我們合唱過最好的歌




少年
作詞:管啟源 作曲:光良 編曲:Azlan Abu Hassan 合唱:曹格

你又想起某個夏天 熱鬧海岸線
記憶中的那個少年 驕傲的宣言

伸出雙手就能擁抱全世界 相信所有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一切看起來都不會太遙遠 轉眼之間 過了幾年

輕浮的語言都已慢慢沈澱 即使難免會變得更加洗煉
我們 不曾妥協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世界嘗試改變 當初的那個少年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我們還是心裡面 那個偏執的少年




讓我靜一靜 (范逸臣)
作詞:阿怪 作曲:阿怪 編曲:Jamie Wilson

※拆遷的廢墟 剩下的妳 空氣裡白色的回音
 土壤在花瓶裡漸漸貧瘠 像我們乾燥的話語

*妳沒有在聽 這一切不有趣 我不願記得 這個樣子的妳

#讓我靜一靜 雨沒有停 我不想聽 什麼在發出聲音
 本來太遠 現在好近 是妳 是妳 是妳

Repeat *,#

讓我靜一靜 雨不會停 仔細聽一聽 妳關上門的聲音
本來太遠 現在好近 是妳 是妳 是妳

Repeat ※




背叛
作詞:阿丹/鄔裕康 作曲:曹格 編曲:涂惠源 演唱:楊宗緯

雨 不停落下來 花 怎麼都不開
儘管我細心灌溉 你說不愛就不愛 我一個人 欣賞悲哀

愛 只剩下無奈 我 一直不願再去猜
鋼琴上黑鍵之間 永遠都夾著空白 缺了一塊 就不精采

*緊緊相依的心如何Say goodbye 你比我清楚還要我說明白
 愛太深會讓人瘋狂的勇敢 我用背叛自己 完成你的期盼

#把手放開不問一句Say goodbye 當作最後一次對你的溺愛
 冷冷清清淡淡今後都不管 只要你能愉快

心 有一句感慨 我 還能夠跟誰對白
在你關上門之前 替我再回頭看看 那些片段 還在不在

Repeat *,#,*,#

只要你能愉快




以上歌詞來自http://so61.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