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我們的17歲
充滿了回憶
許多的畫面和感覺
在我心中 抹滅不去

今天,我又悠閒的逛了誠品書店
在我的心中灑下一盆清泉
也好讓我有著一些靈感
以免我的報告塞車

每一次,逛完誠品,都會衝動的坐下消費的動作
因為這次真的經濟拮据了
只寫下書單 記下我所寄望的書

回到正題 最近我
正陷入17歲那一年的Blue
而且Spring blue是很難受的

因為 它不像一般雄性動物的發春
而是 想要有戀愛的感覺
無論 有沒有結果

或許 對我而言
就是想要一個依靠 精神上的那種

或許 單身主義呢?



卷一 無怨的青春

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那麼,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纔會知道,在驀然迴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纔會了無遺憾,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摘自--席慕蓉作品:無怨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