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後 我去看了文烈士祠

看到陸皓東 秋瑾的照片和生平

讓我深深的體悟那對國的忠 對民的義

清政府的衰敗 恐怕會更勝現在

難怪會掀起革命


再沿著後邊的長廊

看著中華民國的開拓 到播遷來台

讓我遂有隋 秦民之感

不過 那是因為帝王的暴虐無道

而現今則是政客氾濫


最後 看到武烈士祠

若他們看到現今的中華民國

應會嘆息不已


或許 現在臺灣人欠缺一種使命感

少一種榮耀與自信

就什麼都不是了


許多人暢行功利主義

但卻是那種自私自利的主義

讓人不勝唏噓


我認為 台灣沒有族群問題 沒有藍綠問題
      
      沒有統獨問題 沒有南北問題

只有 立場和政客和現實的問題


我認為 欠缺一個政治家

具有影響力的和高度情操的那種



我想 中華民國國民 

都欠烈士們一個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