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機車的問題,讓我幾乎沒有時間去上課
前三週知道的事情,是在會長&前會長家裡在打要給學生議會的預算表時看到的
很怒...覺得學校雖然要做這種事情,但好歹也讓學生會知道

學生會並不盡然代表全校學生
但學生會至少就學權和活動這部分積極努力去做好

p.s. 學權:學生權益  活動:學校的大型活動

就上學期而言,本來跟學校喬好要辦畢業舞會
學校說好!那就把他合進畢業典禮的一部分
再加上各院的畢業餐會與畢業典禮本身

之後,去課外組..幼先生說全校的錢都被會計室砍了8成
所以根本沒有畢業舞會的預算

我很想看看學校要如何辦今年的畢業舞會

再者,從上學期議會這東西出來以後
學生會的行政中心與議會就為了章程版本吵得不可開交
議會要過預算和決算,也不找行政部門溝通、協調
全部都自己關起門來開會
就連這種東西都要行政部門自己去爭取 算什麼?

就算會長是全校選出來的 沒有領薪水 也沒有得到什麼福利
但我們摸著良心說 我們至少為學生盡一分力
至少把演唱會辦出來 雖然不一定是盡善盡美
但是 我們至少很辛苦的規劃動線 借器材 跟學校協調

相信也很多人聽過學務長要蔡依林這件事情

招標會上 學生代表只是列席,並不能陳述什麼東西
所以就只好讓學校決定藝人名單

而曹格則是個意外 據活動廠商說法 是因為他住的飯店隔壁房發生兇殺案
被中共的警察給抓去做筆錄 趕不上飛機

再來就是把學生會的會員贈品發送出去

辦返鄉專車,還有處理暨大卡的製作和發送

為各個學會或社團爭取預算


對於預算的事 行政部門當然知道要開源節流
但是許多同學知道 埔里部分的贊助並不是這麼好處理的
尤其是當你要籌辦大型活動的時候 那預算跟小活動是不能比較
學校不支持 議會某議員一句"沒必要"就把預算砍了
那這樣 學生會還搞個屁?

大家會覺得被刪減很多 當然 有寫過預算表的人
就會知道預算當然是會寫高一點
大家看過預算書
也知道學生會中近一百萬有大多是在辦活動
(畢業舞會、歌唱大賽、返鄉專車、四合一選舉、校園人氣王、大學報)


其中畢業舞會辦不成 學校部分占很大因素"沒錢"
另外就是議會的 "沒必要"

讓當總召的我也不想辦了

為什麼我要低聲下氣的去跟你要錢 然後把自己累死?

有本事你議員也可以來協助學生會行政中心阿!

現在 議會要監督學生會去做跟學校協商的事
其實不用議會監督 學生會也會自己去做

下星期一學生會內行政會報就會提出來討論下一步要怎麼做
也彙整兩場說明會的意見

我也住宿舍,我也會受到影響
我更不止只在人院上課
我們有時還要跑各院辦公室
活動趕場、跟行政單位溝通協調

學生會並不是這麼簡單的!


另外 學生會公關長很希望大家來當當看
公關長兼財務長是什麼感覺
套一句黃志芳部長的話 : 我絕不戀棧,如果哪個人對這個職位有興趣,我一秒鍾內可以
讓給他

我們很累 但是我們知道要為學生爭取什麼
但我們也很難做 因為要找到學校和學生之間的平衡點

這次 看到大家在吵機車 總算感到欣慰
至少大家還願意為了學生權益站出來,盡自己得一份力量
雖然可能只是為了個便當


天...這一篇真是落落長 不過學生會的世界也就只是這樣
很累 很煩 很多雜事

所以我才會去7-11 看看大家的笑容
雖然很貴...但是是滿足了購物慾的那種面孔

好吧..一百多行了 今天中午有返鄉專車的活動 早上要翹刑法概要去換零錢


--
※ Origin: 暨大水沙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