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意外
在我知道消息的這一刻
陳主任的去世
實在對育成的師生們
無論是現在還是過去的
影響很大

昨天 我去參加他的告別式
直到 我看見他的照片懸在會場上前
我都不敢相信他已經離開我們了
放下他的專業與家人
和鍾愛他的學生
駕 鶴 西 歸

願他 在西方極樂世界過的安好

在初入育成時,總對這位老師很有好感
曾經為教務、學務主任的他
總能為學生著想,在校長面前幫悔過的學生說情
站在教育的角度,每每在工作時、上課時
散發著老師那執著、敬業的光輝
縱使我早已離開育成高中
卻仍然對這位永遠的老師 無法忘卻

每次走在走廊上
他偶遇我在辦事情或是買東西的時候
總會他搭著我的肩 關心著我的近況與課業

而在他之前住院又返校時
雖然身體看起來已經不支
身形因疲憊而顯得瘦弱
但那樂觀的眼神與開朗的語調
總是不讓別人為他擔憂


在高中教師學生們進入致敬時
涂老師的祭文寫的華麗而哀淒
讓在場的人都眩然淚下

我們都知道,他是一位好老師
是一位難見的教育家
他擁有無限的寬容與關懷
以及對教育的那份執著與熱忱

聽說 他在病榻前還諄諄追詢著學校的事務
直到 最後一刻 他仍堅守在崗位上
對教育這一份事業
他  鞠 躬 盡 瘁


英年早逝的他 是所有老師的榜樣
做一個永遠的老師 真正的教育家

如今 他的身影
只能留在後輩的心中
作為永遠的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