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我在想我的未來

曾經 我想要做很多很多的行業

我想要當作家 當記者 當主播

我想要當演員 當導演 當編劇

我想要當司機 當調度 當站長

我想要當鄰長 當里長 當市長

我想要當議員 當立委 當總統

最近一次 我還想當店長 當組長 區長 副總 總裁


我相信 我的未來不是夢

但是要選擇一條正確的道路

因為 人生只有一次 


我相信 人不一定要長的漂亮

但是一定要活的漂亮

因為 要做一個有用的人


我反省現在的自己 要選擇什麼?

我要錢嗎? 

我要權嗎?

我要的是什麼?


我發現 能保障人民福祉的是權
    
    能增進人民福祉的是錢


我說 現在的政客太多了

就只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理想中的台灣

而毫無顧忌的剝奪了人民的福祉

什麼意思?


我們從政治的角度來探討每一件事情

我不說以前有沒有黑金 因為那都已經過去

縱使有 但人民生活痛苦指數沒這麼高

縱使有 但股票市場不會只剩4000點

縱使有 但人民失業率沒有這麼高


但是現在 我們知道有黑金

有黑金 人民的生活痛苦指數這麼高 枉顧人民福祉

有黑金 股票6年來從8000跌到4000點 市場已經消失

有黑金 人民失業率年年攀升


景氣復甦了嗎? 

油價漲就算了 誰教美伊要打起來

但是麵粉也漲 物價跟著漲

那天我在門市就著著實實的聽到一個小朋友說

阿?科學麵漲價了啊?! 那我要活不下去了耶


雖然這是句玩笑話

但是著實的發人深省 

"會不會哪天科學麵漲了 我也活不下去?"

"現在有這麼多人失業 被裁員 科學麵漲了 他們活的下去嗎?"


重點不是在科學麵漲了 而是在我們是否活得下去


各位想想 尤其要進公職的朋友們

現在台灣的社會怎麼了?

台灣的政治怎麼了?


各位想想 尤其還要過明天的人們

不能再想著說:我過我的就好 別人死活與我何干?

那你有一天過不下去了 怎麼辦?


會看我網誌的朋友

相信平均年齡還不過20歲

當我們在追逐時尚流行 音樂 和 服飾 跟休閒活動的時候

我們有想過社會民生問題嗎?


曾經 我有一個朋友問過我

政客跟政治家差在哪裡?

我答不上來 


現在 這個相同的問題

我也是答不上來


可是我回憶到一個很令我難過的片段

有個朋友說 我以後要當一個政客 不要當一個政治家

雖然我不知道政客跟政治家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但是我知道台灣會變成這樣 

就是政客太多了


我知道可以被譽為政治家的人很少

但我相信 在民主國家中 當選後可以幫人民增進福祉的是政治家

            而只為自己利益的就是政客


相同的一個問題

當選後想要實現自己的理想 還是要增進人民的福祉?

這是我們將來選擇候選人所必須想到的



現在 政治家很少了 

而我如果以後從政 我不想要當一個政客 也不想要改變什麼

因為我經歷了台灣的黑暗時代 我也現存在這個時代

我知道這個改革的教訓


教育改革 效法美國這個民主自由龍頭

但改出來的是什麼?

失敗的教育政策 會造成未來的競爭力下滑

然後未來再來批評未來的執政黨 說你們都沒有做好?!

然後 可以若無其事的下棋品茗

只因為你們在執政的時候就已經賺取了你們想要的 無論金錢 權勢?


現在 要改教科書 把國父刪掉

把戒嚴時期的一切切刪除 或是輕描淡寫的帶過?

那請問您杜先生 您所統轄的教育部

是否知道這樣一句話 "記取歷史教訓"

那我們又怎麼知道當時歷史是怎樣呢?

我認為 歷史是記載人類一次次失敗重演的教訓

相同的 歷史是記載人類一次次成功經驗的教訓


現在 你要把台灣的歷史重現

這樣做很好 因為我們可以了解這塊土地

但是

你們卻刻意的抹去一些東西

這對我們來說 一點意義都沒有 對我們生活處事 也沒有意義

而你只是想要實現你的理想罷了

還有李部長 暫不論國外部隊使否有銅像

現在 政府要把蔣公銅像移走

也不是近幾年在做的事了吧

很多公立學校的蔣公早已不知去向

更何況是紙幣 從典雅的蔣公變成玩具般的紙鈔

還好中山先生所屬的佰元鈔還沒有被搬走


我看 繼續這樣下去 國庫大量的公帑有四種用途

一 印製硬幣 因為要把頭像改成很多個小朋友 

二 公關外交 因為要鞏固台灣的世界地位 
        但其中大多數可能落入自己口袋 (嬰兒用品?!)

三 民生經濟 像是要拿來補股票大跌的四大法人 還有幫倒債的公司還債

四 國防武力 因為要買美國不再使用的武器


寫到這裡 不禁要感嘆 還好我在民法上屬於未成年 所得可跟父母親報稅

不然用在這四大點 真的實在有點哀怨

還有 還好剩一年多就要選舉了

至少台灣不會在這樣繼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