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的美食之旅
來到了牯嶺街和福州街附近
這裡實在是藏有許多的美食
多虧敦宇大神,讓我有這機會窺探這一塊美食天堂的門路

首先來到這間胡椒肉餅店



因為對肉餅實在是沒有啥興趣,索性就點了菜頭絲餅



雖然有點冷掉了,不過這菜頭絲餅真的用料實在



用老麵所做出來的扎實餅皮,烘培到剛好的胡椒餅和芝麻香味
真的是老兵所作的老餅

看起來像是第二代和第三代了,不過餅的風味依舊如故

但缺點是有點昂貴,一個要價35塊
而且烘培技術可能有待加強,做出來的餅的品質有些不穩定
會有太焦或是破損的狀況

不過用料扎實是真的很好吃。


再來就到了西寧南街口的福井麵疙瘩店




看起來像是街角的小店,店內座位數也不多,大多人都是外帶
我和敦宇是第一組到的客人,但沒過多久整間店也擠滿了許多的家庭主婦和上班族

而我點了一份雞肉的麵疙瘩



用鰹魚熬成的高湯,完全不加味精和其他調味料
讓平常在外不太喝湯的敦宇,馬上就先把湯給喝完了
之後再慢慢吃麵疙瘩

這樣一碗要價75塊,但在他的湯頭上我已經給了滿分
而麵疙瘩則是有點普通,但整體而言配料豐富,分量也足以讓人吃飽
所以這碗麵疙瘩真的值得


這是之後又去了附近一次,嘗的是江浙菜飯--蔡萬霖老店的菜飯



經典的菜飯

用青江菜和雞湯煮出來的飯,雖然看起來還滿油的
不過吃起來的時候真的事不油不膩



而這是他的排骨,和菜飯是一組套餐,要價100元

份量有點少,大約要再加一瓶600CC的飲料才會吃飽喝足

不過排骨和菜飯的功夫真的實在,不同於我之前去師大夜市中所吃的菜飯
現點現做,而排骨也是現炸,吃起來實在是新鮮很多
菜飯中米飯的香味和青江菜的點綴也很有賣點

在福州街16-6號一樓 創立於民國42年的蔡萬霖老店

下次一定要嘗嘗看他的湖州粽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7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